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这些建设项目的完工日期来了!

2020-01-07 南京江北新区

闲暇之余,呼朋唤友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邂逅,河畔散步,公园赏景,这样的时光惬意而享受。在江北新区,这样的“小确幸”只需“分分钟”就能实现。在这里,一批绿色生态项目紧锣密鼓进行,随着生态滨江新篇章徐徐展开,江北这颗“生态明珠”呼之欲出。

青龙绿带:花海相连惹人醉  “串珠成链”弄新景

北起沿山大道,南至滨江大道,贯穿整个江北新区核心区,作为江北新区重点打造的大型生态景观工程,江北新区青龙绿带项目总长7.5公里,总占地面积约88公顷。青龙绿带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启龙亲江乐园已于2019年3月试开园,二期工程飞龙丽景公园预计2019年底基本建成。整体工程预计2021年底建成。项目融合一体化的雨水利用、国际水准的服务建筑、统一的标识系统与城市家具、智慧公园管理系统,实现了江北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的创新与优质。

在打造完整连续慢行体系上,项目也是“别出心裁”,五座特色景观桥,它们蜿蜒横跨于城市主要道路之上,与樱花长廊共同形成自北向南连续的骑行和健身步道。

从森林山麓和草甸山谷的自然郊野公园、互动体验为特色的都市园艺公园到养生为特色的养生公园、现代精致的都市公园,再到贴近长江风光的亲江乐园,整个项目串联起周边社区并提供多样化的活动空间。这里花海相连,美景串“珠”成“链”,赏景+游玩,是周末休闲的不二之选。

七里河风光带:风景优美绿意浓 景色宜人生态佳

风景优美,生态宜人,步入其中,蜿蜒起伏,心旷神怡。这是如今的七里河景观带的真实写照。七里河是贯穿浦口新城的一条主要河流,被誉为江北的“秦淮河”,河道全长4.5公里。共分为二期,一期自七里河入江口至浦滨路建成段,二期自浦滨路至珍珠河在建段。一期工程全长3.0公里,目前该段河道整治、景观绿化工程已完成,今年完成剩余的配套建筑的装饰装修和景观亮化施工,开展了日常河道绿化养护工作。二期工程(珍珠河至浦滨路段)全长1.5公里,于2018年11月15日开工,计划2019年底完工。

长江岸线:绘生态最美岸线  水碧岸青入画来

水上花径、鱼鸟天堂、狂欢之境、浪漫花滩……不久的将来,这里将再现一张崭新的城市生态景观新画卷。沿着长江岸线踏青赏秋、逗鸟戏鱼,步入民国文化公园穿越、邂逅“民国史”。在这里,休闲、娱乐触手可及。

该项目通过布臵交通与慢行动线、控制水岸天际线、设计景观小品,打造人性化开放的滨水景观场所,展现生态自然特色的同时保留与传承工业历史遗迹。长江岸线湿地保护与环境提升工程起于南京长江三桥,止于新化枢纽(浦仪公路西段),全长约26km,包括长江岸线安全修复工程、环境生态保护工程和环境生态提升工程。其中,项目一期工程范围为定山大街——朱家山河,岸线长度约5km,于2019年启动,计划2020年上半年基本完工。工程内容包括路堤结合道路、跨定向河桥、扬子江公园及滨江景观绿化工程。

长江岸线湿地保护与环境提升工程是践行“长江大保护发展”理念,实现“最美的岸线、最近的未来”美好愿景的需要;是保护城市安全,提升城市整体防洪能力的需要;是保护珍稀、濒危物种、维护重要生态系统安全的需要;是落实城市总体规划,推动城市建设的需要;是彰显滨江城市特色,打造“临江、忆江、见江”的景观通廊的需要。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