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回归课堂强本领 助力审批加速度

2020-06-17 赣江发布

为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赣江新区行政审批局创新学习机制,在全局开展“审批大课堂”活动。活动以集中学习、现场教学、分散自学相结合,力求形式新颖、内容专业,继续坚持“每周一课”,结合业务工作和实际问题,自拟题目轮流主讲,促进干部职工向“能审批、会审批”的“一窗式”全能岗转变。

一是党课引领。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纳入学习内容,政治理论学习每月一次,廉政教育每季度不少于两次,以“初心”引领“匠心”,用思想武装头脑,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担当意识,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自律、尽职责。

二是提前谋划。结合五个业务处室划转的行政许可事项,提前制订培训计划和内容,突出对高频次办理的许可事项重点进行培训,掀起处室讲业务、人人学业务的热潮。同时针对窗口单位特点,在不影响业务正常办理的前提下,充分利用闲余时间开展培训,确保服务群众和提升素质两不误。

三是突出重点。重点对《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等行政审批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公文写作、电子政务平台运用以及政务礼仪等与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事项进行讲解,重要环节均要求以PPT形式分解演示,增强培训实操性。

通过回归课堂强本领,全局上下牢固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为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作者:刘紫卉、袁何 来源:新区行政审批局)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