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长春新区:【党建引领】发挥党建软实力,助推企业强发展 | 硅谷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保企业” 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

2020-07-08 长春新区

为落实全市、新区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的工作部署,7月3日下午,硅谷街道召开基层党组织“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对全街企业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硅谷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长春新区关于基层党组织为“保企业”献策用力的实施方案》和《硅谷街道基层党组织“保企业”工作队》名单,从三个方面对街道“保企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服务企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他表示,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新区强,要求全街干部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企业发展对新区发展的重要性,把“保企业”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重中之重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二要把握要点,全面提升服务企业的排查力和执行力。要求全街干部尽快认领队伍,立刻下到企业,对辖区个体工商户进行一次“地毯式”排查、“拉网式”走访,保证全员参与一个不少、全面覆盖一处不漏,做到企业底数摸清、企业问题厘清、企业需求弄清。三要注重成效,稳步实现服务企业的常态化和长效化。要求大家结合会上下发的各类“保企业”文件,在落实服务企业工作中,把感情用到位、把问题解决到位、把跟踪问效落实到位、把各项工作统筹推进到位,持续加力不松劲、全力以赴不懈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保企业”工作任务。

为高效落实好“保企业”工作,街道开展了基层党组织“保企业”业务培训会,由硅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袁玉冰讲解各项表格的填写注意事项,邀请高新区科技局副局长冯亮做业务培训。冯亮从三个方面对保企助企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对新区服务企业实施方案进行了精细解读,提出入户有文件、交流有温度等“十个有”,将12类问题梳理成组织方面、运营方面等五个层面,使全街干部深入消化吸收服务企业各项政策、各类文件,对下一步保企工作提供了业务基础。

下一步,硅谷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举全街之力,不打折扣、不讲条件,高效推进“保企业”献策用力工作,将基层组织“保企业”工作做到新区甚至全市最优,为省市全面振兴、新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