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企业南钢集团“JIT+C2M”智能工厂投产仪式举行

2020-07-13 南京江北新区

7月8日下午,新区企业南钢集团“JIT+C2M”智能工厂投产仪式举行,这是省内冶金行业首个“5G+工业互联网”智能工厂,同时也是世界范围内首个专业加工高等级耐磨钢及高强钢配件的智能工厂。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谢志成,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南钢集团董事长黄一新,新区领导陈潺嵋出席。

谢志成表示,“JIT+C2M”智能工厂顺利投产有力推动了南钢集团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的转型升级,为全省“5G+工业互联网”建设提供了重要样板和示范借鉴。希望南钢高标准持续推进“5G+工业互联网”建设,高水平深化产业合作,加快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公关,积极整合现有各平台资源,全力打造南钢一体化服务新平台,从而全面提升南钢数字化转型服务品牌影响力,打造钢铁行业新标杆。

罗群对南钢集团智能工厂投产表示祝贺,他表示,江北新区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支持重点企业优化产品结构。南钢扎根新区62年,创造了辉煌的发展业绩,为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衷心希望南钢以智能工厂项目投产为契机,加大技术革新、人才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投入,争当江北新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排头兵。

黄一新表示,南钢始终以“创建国际一流受尊重的企业智慧生命体”为企业愿景,全面提升组织、创新、运营、产业链、裂变、全球化能级。未来,南钢将以JIT+C2M智能工厂为新起点,重塑产业生态和商业模式,抢占未来产业竞争的制高点,努力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地方经济发展的引擎、数字化转型的样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