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西省2020年绿色金融创新案例精选发布 赣江新区有10项成果入选

2020-07-13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7月10日,江西省全省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成果复制推广工作会召开,会上发布了江西省《绿色金融创新案例精选(2020)》,赣江新区有10项创新案例入选。

《绿色金融创新案例精选(2020)》精选了江西省绿色金融改革40项创新成果和其他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10个优秀案例,包括绿色债券篇、清洁能源篇、节能减排篇、绿色农林篇、绿色交通篇、污染治理篇、生态修复篇、绿色保险篇、他山之石篇等九个篇章,从不同的角度介绍了金融如何支持绿色发展。

据悉,在所有创新案例中,赣江新区的绿色市政专项债、畜禽“洁养贷”为全国“首单首创”,并且列入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经验做法的推广清单。下一步,赣江新区将以试验区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产品创新,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案例。

新区财政金融局  邓美华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