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注重城市设计,追求美学表达!新区召开专题会研究鹿溪智谷、天府总部商务区色彩优化提升工作

2020-07-16 天府新区

7月14日,新区召开专题会,研究鹿溪智谷、天府总部商务区色彩优化提升工作。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天府新区总色彩师、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宋建明出席会议。

会上,宋建明教授团队汇报了鹿溪智谷、天府总部商务区城市色彩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会议进行了充分讨论。

鹿溪智谷

刘任远指出,在城市设计中,专项规划不仅是城市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决定了城市品质。他强调,城市色彩规划是城市设计的重要内容,作为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先行区的进程中,必须进行色彩规划,彰显城市特质,提升城市品质。新区城市色彩优化提升工作,必需经过专业评估,进行制度化管理。新区要按照“透蓝渗绿,银城彩市”的理念,整体协调打造重点的思路,坚持专业、科学的工作路径,以新区总体规划、鹿溪智谷、天府总部商务区区域规划为基准,对既有建成建筑进行评估,按时序调整优化;要对新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进行色彩培训,提高色彩管理水平。新区城市色彩优化提升工作要务实推动。新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认识,确定工作策略和实施方案,加快务实推动新区城市色彩优化提升工作。要明确施工工期,追求施工质量,还原设计效果,追求美学表达。要同步融入区域整体规划,一并调整优化公服设施等公共场景。要评估现有在建建筑色彩,按步骤梳理调整。

天府总部商务区

陈历章表示,色彩对于区域城市形态非常重要,因此对区域色彩进行优化调整事在必要。进一步明确调整的目的是为了让区域整体景观呈现更完美,一定要突出做好效果。要结合生产生活功能充分考虑城市第五立面色彩优化提升工作,优化细化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胡滨、林强、景波,新区新经济局、总部经济局、公园城市建设局、公园城市研究院负责同志,成都天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