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第二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16日举行全球80家企业展演

2020-10-15 天府新区

10月16日,由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将在成都举行。

据悉,此次峰会将汇聚国内外行业领袖、知名高校、著名孵化器、投资机构等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旨在搭建能源互联网国际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能源互联网领域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助力各类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协同发展。

亮点

聚焦五大领域深入探讨 全球80家企业展演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峰会聚焦政策、市场、技术、投资、创新五个方面,将就“最新十四五规划中能源相关议题”、“能源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与路径”、“全球能源创新的示例”、“能源互联网行业投资的方向与准则”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峰会将搭建起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致力于推动能源互联网和清洁能源产业技术发展的全球学者、行业专家将分享关于行业、技术和政策的观察和预测。

峰会期间,将有80家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新企业进行展示和路演,包括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EXCEL加速营2020年入营企业、全球合作伙伴推介企业(来自五大洲的合作伙伴)、清华校友企业等,进一步展示能源互联网各领域的前沿技术。

峰会期间将同步举办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中心EXCEL加速营DEMO DAY(结营日)。届时,所有加速营入营企业将带来路演展示,包括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芯片技术和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技术的湃方科技,专注AI技术在能源、基础设施行业落地应用的成都大汇智联科技有限公司等。

搭建平台

走出去引进来 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峰会还将借此机会搭建国内外能源领域优秀企业、人才、科研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副院长刘毅表示,能源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峰会一方面通过组织国内案例的主旨演讲和国内创新项目的路演和展览实现“走出去”,另一方面通过国际项目的路演和展览方式“引进来”,是希望既能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高质量支撑国内数字新基建和能源互联网建设,更能吸引国际资源了解国内企业与行业的需求,参与合作助力案例跻身工程方案,在国内乃至全世界推广。

峰会尝试通过搭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渠道,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有效组织各家企业在一个更宽松、更平等、更自由的环境下交流碰撞。

“随着数字新基建的加快推进,以‘大云物移智链’等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能源互联网正迎来发展契机。”刘毅表示,当下,建设能源互联网是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等要求的重要实践,是实现我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庄严承诺的重要手段,是推动产业链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