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天府新区:做精公园城市“最后一公里”!今天,新区专题研究了这件事

2020-10-21 天府新区

10月20日,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形态与技术规范专题研究会召开,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按照理论与实操结合、技术与管理融合的思路,继续深化细化天府新区理想街区研究,明确重点街区,确定时间节点,加快打造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呈现群众可进入、区域可复制的理想街区建设成果。

会上,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有关负责同志、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形态与技术规范相关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研究成果。与会者进行了充分讨论。

刘任远充分肯定了一段时间以来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形态与技术规范研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研究并制定天府新区理想街区的技术导则与管理规范,直接关系到新区公园城市建设“最后一公里”呈现,直接影响到群众在公园城市中生活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就天府新区理想街区下一步工作,刘任远强调,要按照理论与实操结合、技术与管理融合的思路,继续深化细化天府新区理想街区研究。编制出台既有技术规范引领,又实操性强的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建设管理手册,做精天府新区公园城市“最后一公里”。要明确重点街区,确定时间节点,加快打造天府新区理想街区。在理想街区的打造过程中,要聚集体现技术元素与管理元素,梳理技术与运营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培育一支运营管理队伍,呈现群众可进入、区域可复制的理想街区建设成果。

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李昂、胡滨,新区两委办、总部经济局、公园城市建设局负责同志,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