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群岛新区:六横智慧政务旗舰站亮相跑改改革特色项目展示活动

2020-11-24 舟山群岛新区

为推动改革创新,优化六横营商环境,11月17日下午,六横管委会参加市跑改办组织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特色项目比学展示云直播活动,项目名为“打造智慧政务旗舰站,实现惠民利企不打烊”。

今年以来,六横管委会根据“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现代政府建设理念,着眼“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要求,提升改造智慧政务大厅,探索开展智能化政务服务,建设全岛“智慧政务旗舰站”,通过互联网+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构建互联网+智慧政务服务网络,推广应用智慧化、便利化、集成化的政务服务自助工作台,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不出村、不出园,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和幸福感。专家对该项目进行了点评,24小时服务不打烊的智慧政务旗舰站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很大的突破,值得点赞。在提高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的同时不能忽略社会治理的精细化,希望能增加工作人员让走进办事大厅的群众有明确的办事方向,并多多关注老年人。

下一步将建立项目运行机制,确保省、市、功能区、村(站)四级网上政务服务系统运行畅通,完善互联网+智慧政务服务信息、督查、服务等平台;加强东海渔嫂代办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让导服更加专业,让智能更有温度;提升改造部分便民服务站,完善各个网点软硬件建设;不断探索智慧政务工作台应用延伸至社会治理领域,提升政务数据服务社会治理的综合效能,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变“被动服务”为“主动精准服务。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