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打造重庆旅游新名片 来两江新区逛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

2021-03-04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3月2日,从两江新区获悉,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以下简称保税港区)内打造的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近日迎来成立两周年。

图片23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游客中心。保税港区供图

来自保税港区的消息,2020年受疫情影响,景区6月正式对公众开放,全年累计游客数达到8.5万人次,成立两年来,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6.5万人次。

2019年2月22日,重庆市文化旅游委正式为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授牌。两年来,景区整体形象不断提升、旅游体验更加智能,随着文化旅游项目的引入,景区平台功能更持续拓展,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正日益成为重庆旅游的一张“靓丽”新名片,助力重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图片24

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AAAA级)内。保税港区供图

持续优化体验

景区建设加速

交通更加便利、停车更加智能、标识系统更加清晰、服务设施更加便捷舒适、绿化美化的持续进行……据了解,景区比以前更美,休闲购物体验也在优化提升。

其中,景区停车场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安装了5台30KW直流快充充电桩,并有1年免费使用的优惠政策,让游客到景区能停的安心、买的放心、玩的开心。

景区美化绿化方面,2020年10月启动的VIP停车区下侧墙面彩绘工程于今年2月完工,长约500㎡,以马赛克艺术拼贴手法搭配彩色丝带,展示了景区串联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与商品的窗口定位,犹如漫展开来的画卷,吸引游客打卡。

此外,2020年7月,景区蓝花楹大道(约3000㎡)绿化带完成了景观升级改造,绿化区域内增加了一条人行步道,也增加了网红鸟巢打卡点以及电话亭美陈,使游客与景区的互动体验更加丰富。

图片25

蓝花楹大道。保税港区供图

不只景区建设在加速,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税港区更创新性在景区举办精彩纷呈的活动,积极参与行业展会,线下线上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精彩纷呈

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

2019年,景区全年共开展 “一带一路”国家特色商品贸易及文化周活动12场,意大利周、日本周、韩国周、澳大利亚周、东南亚周、新加坡周、俄罗斯周、肯尼亚周、新西兰周、瑞士周、斯里兰卡周、德国周轮番登场,让游客畅游在各国文化的海洋里,汲取文化的养分。

2020年,保税港区则结合景区内近30个国家馆独有特色,开展包括“嘉年华”“直播带货”“奇幻盒约”等各类品牌、亲子类主题演绎活动11场,线上线下立体宣传,全面激活景区热度。

图片26

2019年意大利文化周。保税港区供图

此外,景区积极参加各类行业展会,在“中国旅游日”活动、中国西部旅游博览会、重庆都市文化旅游节暨城际旅游交易会、重庆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一带一路名品展等文旅行业展会上,都有重庆保税体验旅游景区的“身影”。

功能拓展方面,保税港区更先后引进多个文化旅游项目落地景区。其中包括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管理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三方签署合作协议,打造的以景区为载体资源建设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展示项目;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展示中心项目及同样在2020年落地的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项目。

据介绍,重庆国际文旅之窗项目将打造成为集国际文化旅游展示推广、文化和旅游保税产品交易、出境旅游公共服务于一体的平台。目前这一项目正有序推进中。景区将以打造这些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功能,发挥开放平台优势,结合最新科技,突出智慧旅游体验,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化旅游服务。(王丹)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