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咸新区:康军在泾河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1-04-19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4月15日,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在泾河新城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强要素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瀛洲新苑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位于沣泾大道以南,主要建设内容为高层住宅、幼儿园和社区服务中心等,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砌筑工程完成约90%,计划2022年回迁安置。在项目现场,康军详细了解了建设进度、资金拨付、开发时序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科学谋划,创新举措,以更大力度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改善棚户区群众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

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研发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同比增长49.15%,目前正在建设二期厂房,预计到2022年底,公司在齿轮加工行业的生产规模将达到市场前三。康军参观了法士特沃克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和订单、销售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以改革创新破瓶颈、补短板、解难题,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实力,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第一中学是由陕西省西安中学托管的一所全日制、寄宿普通公办完全中学,拥有良好的办学环境和一流的教育教学设施,规划办学规模84个教学班,已于2020年9月开学投用。康军查看了学校硬件设施配置和校园内外环境建设情况,听取了学校招生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发挥好“名校+”教育联合体作用,不断提升管理水平,让更多孩子享受到更好教育。

随后,康军来到泾河新城中富食品饮料包装基地及区域总部项目、恒德航空精密机械生产基地和隆基年产1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等地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康军都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康军充分肯定了企业已有发展成果,鼓励企业再接再厉,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提升市场竞争力。同时要求新区各级相关部门加强对接服务,及时掌握企业需求,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精准的服务,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区办公室、发改局、教育卫体局、工信局、住建局、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