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加大惩处力度,提高安全水平

2021-04-20 南京江北新区

4月18日上午,新区召开房建项目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点评会,新区党工委委员、产业发展平台主任何金雪参加。

会上新区质安监站对在建房建工程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及在建工程网格安全管理情况,生态环境和水务局对在建雨污水工程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及建设工地排水情况,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管线工程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分别进行了深入、详细的点评。

何金雪对点评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强调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围绕下一步质量安全精细化管理工作,他表示:

重点整治建设工地临时排水问题。要求新区生态环境和水务局会同新区质安监站,进一步排查梳理建设工地临时排水存在问题的项目,责令停工整改,整改完成后方可复工。

进一步加大不安全状态和不安全行为的惩处力度。严查建设工地楼梯、检修口等临边防护安全设施设置不到位、临时用电私搭乱接、吊篮违规安装等不安全状态;强化各责任主体对上、下班过程中注意力不集中、随意走动等不安全行为的管理;监理单位要严格落实发现不安全状态、行为的违章违规报告制度。

进一步做好建设质量精细化管理工作。要研究梳理影响工程质量、引起信访投诉的质量缺陷负面清单,对于存在负面清单内质量缺陷的项目启动质量事故处理程序;以问题为导向,逐步制定收边收口等细节精细化处理导则,成熟一个推出一个;坚持样板引路,研究打造高标准的样板单元、样板段,设计阶段严格执行设计交底、施工阶段选用有工匠精神的施工团队、验收阶段从严验收,确保样板工程为其他工程可参照的最高标准。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