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今天,刘任远带队前往天府新区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

2021-04-22 天府发布

4月20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攻坚年·重点项目投资促进”专题现场办公会召开。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带队前往天府文创城、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现场听取功能区投资情况汇报,实地督导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实施“功能区主战”发展策略,紧盯重点项目建设的时间节点,抓住重点工作领域和重点工作环节,主动担当、科学作为,倒排工期、全力以赴,高质量推进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把公园城市的美好蓝图变成广大群众可参与可进入的实景图。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邱旭东参加活动。

功能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新区国有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意识,按照全域景区化的思路,抓住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推动天府文创城核心区快速成势

在天府文创城规划展示厅,刘任远一行现场听取了天府文创城2021年投资情况汇报,实地督导天府文创城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定实施“功能区主战”发展策略,天府文创城党工委管委会和成都天投集团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坚定不移贯彻公园城市理念,按照全域景区化的思路,抓住工作重点,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布局一批高品质文创空间,加快推动天府文创城核心区快速成势。要不断变革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效率。在建设推动过程中,要追求美学表达,不断呈现美学精品。

科学合理有效确定投资目标,紧密协调推动建设要素集聚,抓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在独角兽岛启动区,刘任远一行听取了成都科学城、成都天投集团2021年投资情况汇报及成都科学城相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梳理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计划,按照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合理有效确定投资目标,保障重点项目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成都科学城管委会要担当主责,牵头紧密协调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素集聚,抓紧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在天府总部商务区一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刘任远一行听取了天府总部商务区2021年投资情况汇报,现场督导天府总部商务区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新区相关职能部门,特别是涉及项目审批及项目建设要素保障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意识,结合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科学作为主动作为,协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把公园城市的美好蓝图变成广大群众可参与可进入的实景图。

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投资促进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委托,20日下午,陈历章在新区“高质量发展攻坚年·重点项目投资促进”专题会上,研究分析新区投资促进和项目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会议听取了新区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有关情况报告,新区2021年项目招引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报告。成都科学城管委会、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天府文创城管委会、成都天投集团先后围绕2021年投资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区公园城市局汇报了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措施。

陈历章指出,这次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投资促进和重点项目工作的高度重视。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抓好投资促进和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历章强调:一是在工作目标上要主动加压、跳起摸高。抓实抓细投资促进工作,进一步释放投资潜力和增量,为完成全年投资增长15%的工作目标提供坚实支撑。二是已签约项目要尽快落地、加快建设。针对已开工项目、已供地未开工项目、批而未供土地分门别类确定处置意见,形成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保项目实质性开工建设。三是在项目招引上要精锐尽出、攻坚突破。系统梳理土地、载体等资源,精准策划项目招引,动态调整“两图一表”,加快形成全员招商、以商招商的整体合力。四是在解决问题上要主动求解、重在干成。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并联推进前序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五是在推进机制上要充分授权、奖惩分明。形成产业功能区统筹、产业服务部门负责、项目方为主体的责任机制,按照程序不减、时间缩短工作要求,加快项目开工促建;建立一套定期督查通报、动态实施奖惩的执行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单位攻坚克难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会议决定,由发展和经济运行局牵头,会同投资促进中心,迅速就新区部门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台账,按照清单管理的要求逐一落实责任单位、解决办法和整改时限,全力确保项目投资促进工作尽快取得新的突破。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天刚、李昂、林强、景波、范实,新区有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