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送春风 稳就业 促发展 | 长春新区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暮春篇”招聘活动

2021-04-22 长春新区

如火如荼的招聘会,热闹非凡的美食节,两相结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4月17日,由长春新区举办的“2021年春风行动——暮春篇”主题招聘会拉开帷幕。不同以往,此次招聘会现场就设置在了北湖吾悦广场内,招聘会恰逢美食节,一方面商场的客流量为招聘企业增加了很多潜在的求职者,另一方面招聘会的引流能力也极大促进了消费。

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长春中天昊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长春米旗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近60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提供岗位1000余个。活动现场,不断有求职者上前咨询了解招聘岗位信息,用人单位向求职者详细介绍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工资待遇和员工福利等具体情况。求职者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亲切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现场场面火爆,氛围浓厚。“朋友给我打的电话,说逛街的时候看这里有招聘会,很多岗位对学历和技能要求都不高,符合我的条件,我刚填了几家单位岗位申请表,等待面试通知。”一位现场求职的居民高兴地说。

长春新区人社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是长春新区积极落实市就业局关于开展“春风行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方面针对区内登记失业人员、已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被征地农民等群体求职需求,协调区内企业提供了一批生产操作工,搬运工、司机、保安、保洁等对求职者年龄、学历要求比较宽松,适合就业困难群体再就业的岗位;另一方面,部分企业也提供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师、技术经理、机械装调设计师等专业性较强的岗位,有效满足高校毕业生等高技能人才的求职需求。       

招聘会吸引求职者1000余人,现场登记求职275人,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今天的求职者特别多,我们通过和求职者面对面交流,更直观的判断求职者是否符合我们的岗位需求,有效提高了企业招聘人才的效率”。招聘会现场设立政策咨询服务台,指导求职者关注“长春新区人才就业”微信公众号,随时掌握企业最新的招聘动态和新区人才就业惠民政策,帮助其更好的实现就业创业,现场发放春风卡、创业贷款政策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年初以来,按照国家和省市“稳就业,保就业”的总体部署,长春新区深入探索就业服务新思路,开通抖音、快手“直播带岗”服务,在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的同时,每月组织召开一场特色主题招聘会,先后举办了“万人万企主题招聘会”、“春风行动早春篇”、“高校联动双选会”等一系列招聘会活动。下一步长春新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帮助各类求职群体拓宽就业渠道,助力区内企业高质量发展。(长春新区人社局 供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