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倡导公筷公勺树立文明风尚

2021-05-25 西安国际港务区港务区融媒体中心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勺一筷见文明。为持续开展好“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主题实践活动, 5月21日,来自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务浐灞分局的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走进潮港集装箱商业街,主动上门为街区餐馆赠送以“公筷用餐”为主题的桌牌、扇子、宣传页,倡导辖区餐馆和顾客使用公筷公勺,共同维护文明健康的用餐环境。

“请把这些文明用餐主题桌牌摆在醒目位置,平时多打扫店内环境,劝导顾客注意形象,不要大声喧哗,更不要浪费粮食。”在辖区内的“阿乐私房面”餐馆内,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向餐馆负责人发放桌牌。餐馆老板胡先生表示:“我们店一直很注重宣传光盘行动,已经设置了关于珍惜粮食的温馨提示。这次响应政府号召,再次倡导使用公勺公筷,通过摆放桌牌,引导顾客按量点餐,共建美丽用餐环境。”

近日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深入国际港务区各餐饮经营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和“文明餐桌·公筷公勺”主题桌牌,推广公筷公勺使用,向商户和居民讲解健康用餐知识,倡导大家养成良好习惯。目前已实现了园区饮食行业宣传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使用公筷的意识,根植了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理念,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践行者、推动者,营造文明健康就餐新风尚。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