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黑龙江省副省长杨博赴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调研交通物流便利化和营商环境工作

2021-05-25 哈尔滨新区发布

5月21日,杨博副省长赴自贸试验区哈尔滨片区,实地调研了自贸区交通物流便利化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上午,杨博调研了省邮政邮件处理中心、保税物流中心(B型)和自贸区哈尔滨片区行政服务中心,重点了解海关申报、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对于行政服务中心审批大厅涉企办事流程创新、便民利企服务和事中事后监管工作机制给予肯定。

下午,杨博专门听取了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和企业代表在推动交通物流便利化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中省直单位与企业进行交流互动,研究解决有关问题。

杨博强调,自贸区哈尔滨片区和中省直有关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在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和精神,对标先进一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强化政策落实、制度创新、对上争取,加快建设高标准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助力自贸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特别是自贸区哈尔滨片区,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尤其是畅通企业融入双循环的国内外交通物流运输渠道、降低物流运输成本,实施“走千企访万户”活动,立足产业实际,聚焦企业需求,精准制定政策、争取政策、宣传政策、解读政策、落实政策,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全力支持和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切实发挥对企业的服务和引导作用、对龙江自贸区建设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为打造新时代龙江改革开放新高地贡献更大力量。

省交通运输厅、省营商局、省商务厅等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