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舟山普陀公安窗口73项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2021-05-27 舟山晚报

普陀公安窗口73项政务服务“一窗通办”

涵盖户籍、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治安等领域

“前几天,我的驾驶证和身份证遗失了,现在在同一个公安窗口就可以办好,不用跑来跑去,省去了很多麻烦。”近日,市民孙赳在普陀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其中一个公安窗口就享受到了“一窗通办”的便利,补办好了所需的证件。

据了解,自4月15日起,普陀区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依托浙江省政务服务2.0平台,建立了跨警种业务“线上线下均可收件、网办中心集中审批、线上线下分类出件”的“一窗通办”新模式,目前已实现了普陀区所有公安窗口73项公安政务服务的“一窗通办”。 

“一窗通办”后,申办人只需跑一地一窗、可“一证办”和“零材料”办理,申办效率大大提高。此外,窗口的信息采集设备也从以前的12台变成了现在只有1台,业务监管从以前警种条线负责到现在“虚拟网办中心”集中统一管理,审批效率也有了更好提升。

目前,已实现“一窗通办”的公安业务类型涵盖了户籍、流动人口、车驾管、出入境、治安等领域。如“市内住址变动落户”“居民户口簿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补换领驾驶证”等常办业务均可在普陀任意一个派出所、车管所、行政服务中心公安“通办”窗口一次性办好。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