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提供更高效、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2022-06-27 天府发布

为认真贯彻国务院稳经济大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6方面33项措施,加快落实各项金融政策,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高效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6月24日,由四川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主办的2022年“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系列行动暨初创企业融资需求对接会成功召开。

本次活动共约20家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四川银行参与。

活动上,深圳证券交易所西部基地详细介绍深交所发展实力、战略定位及核心功能,同时对创业板改革及试点注册制总体情况、创业板实施注册制后的机遇与挑战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鼓励企业把握创业板发展机遇,积极登陆资本市场融资。

同时,四川银行针对企业债权融资需求,细致讲解“科创贷”“蓉易贷”等特色信贷产品,在活动下,四川银行与电熊猫科技等企业进行“一对一”现场交流,了解企业不同的融资诉求,并给企业提供最适宜的融资方案。

经济发展的“稳”和“进”离不开金融业的“助”和“推”,各项金融政策的落地实施需要金融机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优化服务,推动金融创新;也需要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营造环境,为银企发展创造条件;更需要企业不断充实信心,有冲劲、敢融资、懂经营,不断借助金融力量发展壮大。

成都电熊猫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黄麟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很有意义,尤其是‘天府e融码’的推出,让我们企业有了融资需求可以面对面、一对一直接反馈自己企业的需求,不仅在资金等方面有帮助,还让我们这些即将要来到天府新区的企业有了更强的归属感。”

通过此次对接活动,缓解金融机构与企业“信息不对称”难题的同时,让金融机构从企业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高效、更高质量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推动和支撑作用,努力开创经济金融合作双赢发展新局面,实现经济金融良性循环。

天府新区始终紧盯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将持续开展融资需求对接活动,助力企业高效融资,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筑牢金融支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