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专家“把脉会诊”,助力生产型企业变身智能车间

2022-08-16 江北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工信局关于做好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诊断工作的决策部署,近日,江北新区组织召开新区“智能车间”诊断启动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南京市智能车间诊断服务项目中标结果,邀请新区中标单位优倍电气解读了智能车间诊断服务背景及诊断实施计划、诊断流程进行解读。江北新区经发局工信办、拟开展智能车间诊断工作的企业、各有关街道平台参加。

据了解,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主要包括智能制造诊断服务项目、智能化数字化改造项目、企业上云项目、示范标杆项目、智能制造基础管理能力提升项目等。智能制造诊断服务作为“智改数转”系统工程的总抓手,通过诊断评估把脉企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激发新区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活力,以诊断为牵引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新区经济发展局工信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智改数转”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街道平台要致力于提升企业高层数字化转型思维,开拓视野、对标找差,培育一批典型标杆。中标服务商要对照诊断服务工作指南,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定期报送工作进展,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诊断任务,促进诊断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向更高水平迈进。各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智改数转诊断工作,高质量配合服务商做好“智能车间”诊断服务工作,为全市“智改数转”工作提供更多“江北经验”。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