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就在今天,正式封顶

2023-03-27 天府发布

3月26日上午10:00,在泰和泰国际法律服务中心项目(以下简称泰和泰中心)现场,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泰和泰中心项目正式封顶。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工程师,总部经济局党组书记、局长,天府总部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葛凌出席活动并讲话。

与公园城市的理念相得益彰

助力天府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建设

在封顶仪式现场,气势恢宏的塔楼直冲云霄。泰和泰中心地处天府公园和鹿溪河生态区之间,矗立在开窗见绿的公园城市生态中心地带,大楼设计理念以优雅的白色竖向装饰线条,让整个建筑看上去更加挺拔,与幕墙玻璃共同产生微妙的光影变化,隐隐产生高山和流水的联想,与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理念相得益彰。

作为法治四川新名片,天府中央法务区致力于打造立足四川、辐射西部、影响全国、面向世界的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坚持法商融合发展,与天府总部商务区功能互补、良性互动。泰和泰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区域法律商服新地标,也将成为天府中央法务区实现法律服务全产业链覆盖、引领高端产业要素聚集的重要一员。

“建成后,泰和泰中心将成为基于对专业服务业跨界融合发展国际趋势的感知,以及对天府新区构建一流法律服务高地宏远目标的积极响应的国际创新项目。”泰和泰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委员倪弘介绍,建成后的泰和泰中心包含泰和泰全球管理总部、“一带一路”法律支持中心、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法律创新服务中心、国际法律智库、法治文化艺术创意中心、高端商务服务产业集聚中心等,实现法律服务覆盖全产业链,引领高端法务资源聚集,有效助力天府新区国际化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建设。

据介绍,泰和泰“二五战略规划”结合天府中央法务区发展规划,制定了“法律服务+产业”的新型模式,对标全球,确立了以打造集法律服务、法律教育、法律文化艺术、高端商务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为一体的中国内陆法律服务产业高地、国际化高端智力服务产业生态集群的发展目标。

预计今年下半年竣工

助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

“未来我们希望将泰和泰中心打造成为法律服务产业的承载平台、基地。”倪弘表示,泰和泰亦将以行业影响力及产业大楼的综合服务、配套,去吸引国内外上下游链产业机构入驻,形成法律产业生态区,促进泛法务机构汇聚天府总部商务区。

打造全链条专业化“法治生态圈”离不开高端法律机构的力量,泰和泰作为在全球设有20余个分支机构的综合性大所,对天府中央法务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法律服务供给能力有着重要的推动力。

“律所需要和相关法律机构打交道,如果我们上下游链的法律机构聚集在泰和泰中心,办事更便利,各机构在协作中能相互促进,提升业务水平。未来,项目将助力天府中央法务区成为以源于本土的国际化大型律所为重要成员和标识的法务区,也将从另一侧面助力天府新区国际知名度的提升,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法律及其他专业机构人士对天府新区的关注与支持。”倪弘表示。

封顶后,泰和泰中心项目将正式进入关键竣备阶段,围绕幕墙、机电设施设备安装,公区内装及总平景观等施工及验收工作,预计于今年下半年竣工。

迎着和煦春风,项目主体挺拔的身姿,带着蓬勃的朝气,与城市共成长!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