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青岛西海岸新区:海风润泉城 搭台揽英才

2023-03-27 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网

为高效利用春季招聘黄金时间,全面搭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供需对接平台,由市人社局、新区管委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区人社局、团区委、海控集团、经控集团等单位承办的2023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济南专场招聘会暨青岛西海岸新区产业引才环境推介会,于3月25日在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以“风从海上来起航西海岸”为主题,围绕全市24条重点产业链和重点产业发展需求,通过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交流互动的方式,引进驻济高校大学生等青年人才来青岛、来新区就业创业,进一步加深高校毕业生对新区产业引才环境的认识,加快引进集聚产业发展所需要的各类人才。

招聘会共吸引线上线下总计近200家青岛企业参展,其中海洋控股集团、青岛真情巴士集团、青科控股集团等12家区属国有企业组团参加,青岛京东方光电、融合光电等青岛市重点企业、行业头部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也纷纷向高校毕业生伸出橄榄枝。此次招聘共计提供8000余个优质岗位,涵盖电子、半导体、光学、新能源材料、建筑、软件工程、经济、管理、教育等多个领域,有万余名高校毕业生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线上线下收到简历8000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400余个。

为更全面、直观展现西海岸新区的就业环境、人才政策、区位优势,激发广大毕业生来新区工作的热情,区人社局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区,免费发放人社政策宣传材料1.7万余份。同时,该局还开设了人才政策趣味问答环节,为参与互动的大学生提供青岛红树林度假世界海景房房券、自助餐券、人才政策扑克牌等礼品。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前来求职的毕业生络绎不绝,在招聘展位前排起长队。他们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结合自身能力和需求选择意向单位、岗位投递简历。

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宋祥华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创新突破年’为抓手,坚持就业工作‘做早、做实、做细’的方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新区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持续开展‘起航西海岸’线上线下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会,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在全省率先建成就业环境友好型城市,引进集聚更多青年人才投身新区建设,为新区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和智力支撑。”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