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青年交流面对面,“团团结对”共助新区高质量发展

2023-03-29 江北发展

为助力优化青年发展环境,深化社区青春行动,进一步推进新区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临江社区团总支联合新区经济发展局团支部、顶山街道研创园服务办团支部开展“青春分享面对面,团团结对助发展” 团共建活动,近20人参加。

近年来,新区经济发展局高度重视青年发展工作,扎实做稳做好“夯实青年创业产业生态”“做优青年创业创新生态”两个阵地工作。经发局服务新区青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全面布局“3+3+X”现代产业体系,为青年创造更广阔的就业创业空间;

二是不断做优企业服务培育,为青年提供更优质的创业创新土壤;

三是努力创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青年创业发展行稳致远。重点介绍了今年3月发布的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及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金融、外资、外贸、会展“1+6”系列政策体系,针对青年就业、创业、企业发展相关的政策进行宣讲。

活动现场,挂职临江社区副书记的田玉洁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为一名优秀青年干部的经历,通过自身鲜活的故事鼓励团员们积极学、大胆做、不放弃。与会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畅谈学习感悟,共话砥砺奋斗、担当奉献的理想抱负。

随后,新区青年工作者参观极客空间青年之家,各支部工作负责人与社区青年和企业青年深入探讨青年的需求和青年工作开展的痛点难点,交流了阵地建设相关经验,为后续青年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顶山街道团工委副书记谢鑫昕做了总结发言。

下一步,新区经济发展局将深入开展“联青聚力”工程系列活动,持续深化“团团结对”工作机制,广泛组织基层团支部开展共建行动,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青年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基层团组织工作水平,更好服务青年,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使命,为奋力谱写新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