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周先毅带队前往新兴产业园开展专题调研

2023-05-25 天府发布

5月24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先毅带队前往新兴产业园,调研园区运营及企业招引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持续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建设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承载空间,不断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

位于新兴街道的新兴产业园自2014年开建,规划面积6.75平方公里,累计签约投资合作项目85个,协议总投资约253.4亿元。目前园区引进注册各类企业243家,主导产业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电子信息、卫星通信、无人机制造、检验检测等。周先毅一行来到这里,听取新兴产业园整体建设运营情况及天科创造产业基地、天科创智中心项目规划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期间,周先毅先后实地考察航天科工微电子系统研究院有限公司、盟升电子卫星终端设备产业化基地、成都纵横鹏飞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自主核心技术、产品特点、业务布局及市场经营情况,并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了解科技成果转化实现路径及优势产品生产工艺流程,关心询问企业员工工作和生活情况。

他强调,要更新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乙方”思维,为园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想尽一切办法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通过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主动入驻实现集群式发展。要大力发展都市工业,着力推动产业发展从“供土地”向“供平台”转型升级,加快绘制实施“上楼”产业图谱,持续聚集高端资源要素,进一步拓展科技成果转化承载空间,提升成果就地转化能力。要加快布局未来产业赛道,聚焦数字经济、航空航天、绿色低碳等未来产业领域,大力引育链主链属生态企业,持续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不断提升园区现代产业核心竞争力。要创新完善园区运营体系,加速推进园区基础设施、物流、能源、商业、交通等配套建设,持续提升园区的绿色化、智能化、集约化发展水平,提高园区的运营管理能力。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刁义、彭天宇,新区有关部门、街道、国有企业相关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