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湘江新区:项目建设春潮涌,全力抢抓“开门红”

2024-02-26 湘江融媒 湖南湘江新区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甲辰龙年伊始,麓山控股集团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广大建设者全力奋战,抓建设、抢进度,迅速掀起“热辣滚烫”的工作热潮,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 

01

走进金星小学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着。据介绍,该项目位于谷峰安置小区南侧,由1栋5层教学楼、1栋6层科技综合楼、1栋2层艺体综合楼组成,项目建成后,将为青山、谷山片提供学位约1350个。

项目负责人介绍,春节过后项目各参建单位、施工人员已全部到岗,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土方及支护施工,正在进行综合楼地下室顶板施工,教学楼二层结构施工,确保完成630攻坚任务。

02

在佑母塘路与岳华路交会处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15.6万平方米的观沙岭村安置住宅小区三期(观沙嘉园二期)项目正在紧锣密鼓施工中。项目建设安置住宅730套,由两层地下室、2栋26层住宅、2栋27层住宅、1栋22层公寓式酒店和1栋3层幼儿园组成。 

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多种工程机械设备轰鸣作业,安全员、施工员、建筑工人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目前项目已完成基坑支护桩施工,正在进行土方外运及基础施工工作。”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03

和金星小学、观沙嘉园二期安置保障房项目同样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的,还有靳江小学整体改扩建工程(二期工程)。该项目位于岳麓街道猴子石大桥旁,由1栋4层综合教学楼、1栋3层食堂兼风雨操场组成,预计2024年6月底基本完成建设。项目建成后,将为片区提供学位约270个。

近日开工后,项目开足马力,加速推进建设,以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目前已完成地下室正负零施工,正在进行一层主体工程施工。

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2023年,麓山控股集团乘着“改革”的东风,积厚成势,各项事业成就非凡,高质高效推进90个项目建设。

“2024年,集团将着力推动79个市、新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启动湘江未来科技港、岳华34亩安置房等项目建设,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麓山’力量。”麓山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