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刘长根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 谋细抓实基层基础工作 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2024-02-28 陇原剑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长根在新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谋细抓实基层基础各项工作,不断推进主动创稳提质增效。

刘长根先后到西岔镇新康村、综治中心、派出所,兰州信息科技学院,小横路中心社区,秦川派出所及有关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基层基础建设、矛盾风险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维护、服务保障群众等主动创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干部深入交流。他强调,要抓思想转变,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更高站位和更实举措推进主动创稳走深走实,全力维护和塑造安全稳定态势。要抓机制创新,立足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和新区人口、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现状,创新思路,健全机制,统筹推进社区(村组)、乡镇(街道)、园区、新区四级工作平台,整合资源力量,形成主动创稳和社会治理联动融合。要抓任务落地,聚焦情报引领、政治安全、社会稳定诉调警调访调对接、执法司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明确细化任务措施和载体抓手,加强组织实施,确保落地见效。要抓基层基础,建强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人民法庭检察室等基层政法单位,选优配强政法干警、调解员、网格员等基层力量,全面推进网格管理、综治中心、诉调警调访调对接、信息平台“四个实战化”,不断增强基层防范化解和管控矛盾风险的能力水平。要抓责任落实,全面构建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责任体系,着力解决进展不平衡、风险不托底、工作不深入等问题,推动主动创稳责任更加科学、更加明晰、更加主动。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