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兰州新区召开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 罗耀宗出席并讲话

2024-02-28 兰州新区报

2月23日,新区召开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有关文件精神,通报新区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成立及第一批房地产融资需求项目白名单审核推送情况。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罗耀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建立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的重大意义,及时研判本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融资需求,强化统筹谋划,细化政策措施,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推动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精准对接,协调解决好房地产融资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金融机构要履行好金融支持服务项目社会责任,精准有效支持房地产项目合理融资需求,合力推动房地产项目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落实,促进房地产项目正常开发建设交付,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确保新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新区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要及时将房地产项目名单分批向区域内金融机构推送,成熟一批、推送一批、实施一批,形成良性循环,确保项目融资尽早到位。金融机构要建立尽职免责制度,综合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及项目开发企业有关情况,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评估推送支持对象,适度向民营房企和混合所有制房企所在项目倾斜,满足不同所有制房地产企业项目合理融资需求。(祁瑞龙)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