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浦东上新一批工业旅游项目

2024-02-28 浦东时报

你知道“垃圾都去哪里了”吗?你对神秘的细胞产业是否有所好奇?你参观过由老船厂变身的文化商业综合体吗?从市文旅局获悉,近期,浦东新创建提升了一批工业旅游项目,让工业生产场所和工业遗产变身为文旅新地标。

作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以及上海市“一主多点”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布局的“主基地”,上海老港生态环保工业旅游基地占地15.3平方公里,是国际领先的以生活垃圾为主的标准化、生态化、信息化固废综合处置基地,承担着上海全市超50%的生活垃圾末端处理和资源化重任,迄今已累计处理各类城市固废逾1亿吨。

老港基地工业旅游开放建筑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工业旅游线路总长度近5000米,户外环保绿地1.48万平方米。根据线路安排,游客可依次参观生活垃圾科普展示馆(生活垃圾处置科普展馆)→生物能源再利用中心(湿垃圾处置)→固体废弃物处置中心(医废处置)→再生能源利用中心(干垃圾处置)。

作为上海工业旅游基地,上海生命健康科技工业旅游基地位于张江药谷,内部点位包括原能细胞科技集团、上海中医药博物馆、开能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健康医学院等,参观内容涵盖传统医学、现代医学、前沿生物医药科技以及净水科技,让游客们对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有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

作为工业旅游服务新达标单位,位于浦东滨江的船厂1862,是一座拥有150余年历史的造船厂变身为保留“工业建筑遗迹”的文化商业综合体。始建于1862年的上海船厂,曾是中国现代工业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记录了中国造船业的发展史,国内第一艘出口万吨轮“绍兴号”就在这里下水。在船厂1862的开发中,拥有百年历史的船厂厂房作为历史遗迹被保留下来并赋予新时代功能。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