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滨海新区:市工商联助力滨海新区“三量”发展推介大会隆重召开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充分汇聚智慧力量 合力开创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2-28 津滨海

2月23日,市工商联助力滨海新区“三量”发展推介大会在经开区隆重召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郝树民出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总商会会长娄杰,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致辞,市工商联领导苑庆彬、于为忠、张晓辉、时锦霞和区领导李龙、韩昱、董丽敏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罗平推介新区投资环境和优质资产,副区长陈华荣主持。

娄杰在致辞中说,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市工商联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三新”“三量”工作要求,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切入点,以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民间投资工作为结合点,动员工商联系统力量,整合商会和民营企业资源,不断探索服务“三新”“三量”的有效模式和落实落细的实践举措,推动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良性互动,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稳健经营、创新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单泽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市工商联、各商协会及广大企业家长期以来给予“滨城”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之际,市工商联带领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走进新区,隆重召开助力滨海新区“三量”发展推介大会,既是推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见行见效的务实举措,又是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激发投资活力、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具体行动。当前,新区正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十项行动”,处在大有可为、优势叠加的高质量发展期。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难得机遇,结合自身需求,到新区投资兴业。我们将制定出台政策支持、规划引领、司法保障、金融服务等一系列保障措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保驾护航,确保让广大企业家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副会长、荣程集团党委书记张颖,天津市浙江商会会长、大童(天津)科技集团董事长陶开坤,贝壳集团北部区域新房总经理温敏分别作了大会发言。他们对新区真诚热情营造“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支持企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新区营商环境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是各地企业家特别是广大民营企业家青睐的投资热土。未来将把新区作为重点投资的区域,在全力抓好现有项目建设、驻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介新区,吸引更多企业家到新区投资兴业,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各开发区管委会与重点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以及重点民营企业与项目产权单位签约仪式。

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区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各开发区、各街镇、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