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兰州新区举办“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 孙敏出席

2024-03-20 兰州新区报

3月15日上午,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区消协,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在中川体育公园联合举办“激发消费活力”“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敏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新区市场监管局、新区消协为瑞岭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8家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代表进行现场授牌。兰州惠仁堂药业有限公司代表放心消费承诺单位作“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倡议发言。新区法院、检察院、商文旅局、烟草专卖局以及行业协会、企业代表共25家单位、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消费维权展板、实物展示、辨假识假常识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了“激发消费活力”维权年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向群众讲解了消费者享有哪些权利,购物、消费发生纠纷怎么解决,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问题。同时,新区市场监管局、消防支队、烟草专卖局等单位还通过实物展示,向消费者普及识假辨假知识;电信、移动、兰州银行等单位现场宣传了反电诈及防范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现场宣传活动结束后,新区市场监管局统一组织了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

当天,秦川园区和西岔园区设分会场,现场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和咨询。

通过“3·15”主题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消费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好评,促进了消费维权共建共治更加有力有效,对新区持续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活力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史晓峰 罗晋业)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