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金普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争创“国优”

2024-03-20 金普新区

3月15日,金普新区教育局召开全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动员培训大会。会议邀请3位省评估专家对全区中小学校长进行考核指标解读、教育质量提升和档案建设专题培训,确保创建工作高起点、高质量开展。新区领导张丹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在全面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之后的新任务,旨在推动义务教育向高水平发展。金普新区提出创建目标,是进一步提升整体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必然追求和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各中小学校要从更高的层面、用更大的力度、以更高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创优”达标各项工作;要提高认识、准确定位,吃透指标、明确职责,把握重点、精准推进,保证全区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据介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内容分为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和社会认可度4个方面,共32项指标,坚持“重硬件,更重软件;重指标合格,更重群众满意;重数量,更重质量”的评估原则。

下一步,新区将成立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局创建工作小组;通过召开各类培训会、专题工作会、现场会、推进会,解决创建中的问题,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制定推进方案,列出时间表、任务图,“一校一案”推进,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周光)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