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我们想把散落在外地的实验室都搬到新区来”

2024-03-28 江小北 南京江北新区

开年以后,江北新区提出了“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招商引资”四大行动要求,我们企业所处的顶山街道,也跟进推出常态走访辖区企业计划以及新的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我和其他企业负责人在交流的时候,都感觉“四大行动”和街道服务企业工作,考虑到了企业招引、发展培育、成果转化等不同阶段,很细致,很提气,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很有信心。

从企业的视角看,服务企业,很多时候体现在一点一滴细微需求的及时跟进落实上,踏踏实实、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办事更为可贵。这一点新区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金视传奇是一家主营家用级智能投影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科技公司,旗舰产品“知麻”投影,已成为当前国内家用级投影仪市场的热销品。

3年前金视传奇整体搬迁到新区集成电路培训基地。当时很多员工都是外地人,住宿是个问题。街道提出,登记企业住房需求,安排园区里的单居室、2人间、4人间宿舍,保障给企业员工和高管。

这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研发人员习惯白天沟通交流,晚上开始做案头工作,住处到办公室也许就是步行几分钟的距离,省下的时间可以安心休息。

因为竞争激烈,金视传奇想要在消费级科技产品市场的“红海”中扬帆远航绝非易事,不仅要掌握领先的研发技术,还需要将技术转化为可量产的产品。这个过程时间越短越好,慢一步,就有可能会被竞争对手超越。

在我们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的关键时期,新区招商工作人员经常在休息日还帮助我们协调工商变更登记等,各方面要素都落实到位了,企业运转也更加高效、顺畅。

我们还经常能感受到四面八方而来的助力,这样一种“加速度”在助力着我们往前跑。从金融机构协调融资额度,到人力资源机构主动来对接招聘需求,园区还会根据行业动态,给我们提出好的建议……各方各面都伸出援手在企业身后助力,这种强烈的“推背感”也是我们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

现在,金视传奇已经在行业细分领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知名短视频平台将我们纳入首个3C数码类目官方认证品牌,成功入围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去年,我们的销售额4.09亿元,较前一年增长50%。

市场打开,产能扩大,我们对产品生产、销售、仓储、售后有了新的要求。现在,我们也开始对外“安利”新区,想让更多产业链条上面的优质企业一起来新区发展。目前,公司介绍了一家大型互联网通信代理商落地江北,江北科投基金也投资了他们。

此外,我们正在和新区对接,想把散落在各地的实验室和制造空间都搬到新区来,在新区打造4万平方米厂房集中研发生产,同时也作为全国产品售后集中维修中心,形成一个全国性的企业大总部、大基地。

这些全部实现之后,我们有信心,在3年内,跻身国内家用级智能投影设备行业前2名。

我们与新区经历相识相知,彼此之间的感情也更加深厚了。我们希望把新区作为“知麻”投影项目在全国的唯一总部、唯一基地,也期待江北新区能够继续提供更多好的配套支持,我们一起向阳而行。(刘家庆)


权威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