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报道 国家级新区建设 新区动态 正文

江北新区:把招聘信息送到居民家门口

2024-03-29 江小北 南京江北新区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

江北新区“新春第一会”上提出,要聚焦“服务企业、项目建设、研产贯通、招商引资”四大行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去。

“在小区遛弯的时候,看到这里有个零工驿站,里面有一些招聘岗位,我看了看,还真有适合我的。”近日,家住裕民家园的郭先生收到了来自小区内零工爱心驿站的入职通知,下个星期就能去办理入职。

南京川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位于盘城街道,主要是为一些企业招聘员工。春节后,很多企业有招聘零工的需求,但原有招聘渠道有限,招聘进度较慢。

盘城街道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迅速安排专班与企业对接,详细沟通需求,为企业招人拓宽途径。作为试点,街道在永丰社区裕民家园小区广场上,设置了一处零工爱心驿站。

“把零工驿站设置在小区里,是为了把企业招聘需求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为企业提高招聘效率的同时,也方便居民找工作。”街道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该驿站还通过抖音、快手等线上直播结合线下实地走访的形式,及时向社区居民发布周边企业零工需求,帮助有需求的居民灵活就业、增加收入。

据了解,零工爱心驿站自3月1日运营至今,已经建立了一个近300人的零工招聘群,为四家企业招到十几名合适的零工,收到企业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企业“贴心人”,自“四大行动”开展以来,盘城街道成立“四大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四大专班,主动对接辖区企业,为企业出谋划策,推动解决企业具体问题,不断提升街道营商环境。


权威声音